落喵喵

嗑CP,吸猫猫,产出偶尔挤一点,用来repo~天雷水产

【王喻处处吻•Day19.5】命定姻缘2.0

处处吻30天的Day19的后续,希望大家看的愉快


【一、

“710号!710号请准备!”

长长的业务柜台仿佛看不见尽头,款式看上去有些老旧和滚动着颜色各异号码的电子荧幕显得格外不搭。等候区也是奇奇怪怪的,人们的穿着气候各异的衣服甚至还有各种动物?唯1一致的是手上或是身上都有一个印有不同纹章的号码牌。

“710号!710号到4号柜台!”

“喵~”伴随着一声猫叫,一只叼着号码牌的蓝白猫咪轻巧地跳上了柜台。

“噫…是只猫啊…”柜员嫌弃的看着蹲在桌上的猫,猫毛过敏一样小心翼翼的接过号码牌开始核对资料。

“王不留行!微草的王不留行在不在,这里需要签个字!”

王杰希听到柜员的叫声上前一步,拿起笔简单地签了一个王字,又顺手撸了一把猫。

“去吧鱼鱼,一路顺风”

王杰希目送猫咪跳下柜台,消失在柜员身后的门里。

微草办公室内。

“跟你们说,今天前厅来了一个大明星,还以为咱们是什么整蛊节目,就是不肯签字,被黄少教育了半小时,还是韩队驾着送进轮回门的。”柳非伸了个懒腰,向其他人爆料在前厅看到的趣事。

“我就说前面的柜台怎么那么吵,原来是黄少天。”

“队长好!”

“嗯,大家好,差不多可以下班了,辛苦了。”

“知道了,队长。”

和微草的大家打完招呼,王杰希径直回了办公室,关门落锁,就差在门口贴个字符——我自闭了。

“队长他…还没走出来啊…”高英杰有些担心的看着办公室,其他人也接连叹气。

“哎…以前队长还会出去撸个猫,现在没任务的时候,不是看着照片发呆…就是去前厅坐着等人…真是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柳非…你少看点剧。你们说队长要是忘了会不会好些?…要不…咱们找张副去要碗汤?”

“算了吧,别哥。队长要想忘还需要咱们操心。”

办公室内,王杰希轻抚摆放在桌上的照片,脸上露出浅浅笑意。照片上一个莫约十几岁的男孩笑容灿烂的抱着一只白手套的黑猫。

“文州……”


【二、

五年前,林杰的调岗申请通过,王杰希作为指定继任者在校成绩优秀,于是略过实习期破格晋升接任微草分队队长一职。

幽冥界的各项任务都是由百花分理处随机派发的,极少数会出现有源渊的指定任务,王杰希刚上任不久,偌大的微草分队还没来得及熟悉,这个突如其来的指定任务就落在王杰希的办公桌上。王杰希看到资料时只觉得照片上这个叫喻文州的人有些熟悉,大概是以前任务对象的家属?本想着就像日常任务一样完成就好,结果从雷【霆】传送阵出去,刚准备把灭绝星辰开启任务模式王杰希就被倒计///时的时长震惊了。

整整半年?!!

常规任务接近目标的时间都是一周,王杰希有些怀疑是不是在传送时出了错,和分队长肖时钦核查后发现,这个任务确实是为期半年的,至于原因,系统上只有两个字:天命。

“这么长时间…是这个叫喻文州的很难搞?明明照片上看着挺好相处的…”

王杰希想不通,也懒得揣摩上头人的想法,直接根据地图指引前往喻文州的家。

喻家养了只有着高中分的蓝白,8年前被喻妈妈一眼相中带了回来取名鱼鱼,喻文州此刻正在换猫砂,刚铲完S一抬头就看见个陌生人出现在自家客厅还…撸他的猫?!喻文州拿起手机准备打ll0却和王杰希的视线撞了个正着。秉承着敌不动我不动的战术心理,喻文州表面云淡风轻像没注意到王杰希一样,实际内心OS:现在小偷都这么正大光明直接进屋偷东西了吗,他哪进来的还没声音…

王杰希看着一动不动的喻文州不以为然,自顾自的继续撸猫还嘀咕着:“你是个猫爷爷啦,以后我来接你走好不好?”

“你是谁?怎么进来的,如果你要偷猫,我现在就报J。”

王杰希听到喻文州的话,撸猫的手一顿,起身快速走到喻文州面前,皱着眉用不可置信的语气问道

“你…看得见我?”

“啊?”被王杰希这么一反问,喻文州差点没反应过来…“你现在出去还来得及…我家有监控的,你这么年轻也不想进去吧…”

他没说谎,真的能看见我…王杰希想着是不是哪里出bug了,最终还是掏出了自己的证J。

“我叫王杰希,代号王不留行,是你的领路人,通俗点就是你们常说的黑白无常或者死神。”

喻文州看着眼前穿着得体,说的话却无比玄幻的帅小伙有些不大相信的反问…“呃…cosplay?”

“你们现在又改称呼了?扣斯普雷?听起来像是什么咒语…和英国分部的阿瓦达索命一个意思?”

听着王杰希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喻文州只觉得:这人…中二病的不轻啊…

正当两人僵持的时候喻妈回来了,看到在客厅左拿猫砂铲右拿手机傻站着的儿子,喻妈有些疑惑…

“怎么了文州?鱼鱼调皮了?”

听到mother的声音,再看看眼前的王杰希…喻文州心里不好的预感骤然升起。

“妈…这还有个人你看不见?”

“人?”喻妈环顾四周除了儿子和猫哪还有人“文州,人在哪呢?”

看表情喻妈是真看不见王杰希,喻文州脸上的笑挂不住了…

“没什么,没人,妈…我还有事,先回房了。”

匆匆回屋,喻文州强装镇定反锁好门,下一秒他就看着王杰希直接穿门而入。

“你真是死神?”

“对”

“来接我的?”

“没错,喻文州,G市人,2000年2月10日出生,178cm,O型血……”

喻文州有些脱力的坐到【广木】 S,就像被人浇了一桶冰水全身麻木,他想不明白,自己每年体检身体状况都很好也没有心理上的抑郁…为什么会…

“原因呢?”

“什么?”

“就是…S因?”

“抱歉,这个无可奉告。”

“那我还有多长时间?”

“最多半年”

听到王杰希报出的时间,喻文州呼吸一滞,心情像灌铅一样沉重,他还没来得及实现自己的理想,还有很多未完成的计划,就被告知只有半年时间,自己身体健康也不太可能自S,那只剩下意外事故的可能性了…

王杰希接过很多像喻文州这么大年纪离开的人,除去自S,多数知道自己身S后的反应,是不相信以及歇斯底里地抱怨命运的不公,极少有像喻文州这样不哭不闹,静静调整心态的人,于是王杰希坐到他身边拍了拍肩以示安慰。

“都是命中注定的,既然你能看得见我,那也是天命的安排…如果你有什么想实现的愿望,我尽力帮你…但一Y暴富CP号码当选ZT什么的就不要想了。”

于是这天开始,喻文州的身边多了一个其他人看不见的朋友,也是未来陪他走过Z后一程的…恋人。

夜深了,王杰希说什么也不肯离开喻文州家,美其名曰临终关怀…喻文州无语腹诽我没病。

喻文州的卧室是单人C,加上个1米八+的王杰希肯定是不够睡的,可提出打地铺的建议,王杰希却拒绝了。

“那怎么办?你…飘在半空睡?”

“不用”说着王杰希像变魔术一样,一阵烟雾过后,一个莫约十岁左右的小孩子出现在喻文州面前,看着那标志性的眼睛…是王杰希没跑了…

小杰希爬上C位,往喻文州的怀里一钻,“这样就可以一起睡了”

看着怀里的小男孩,喻文州无奈的把人抱着相拥而眠。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喻文州完全适应了王杰希的存在,也发现王杰希很受猫的欢迎,每次外出一不注意,王杰希脚边就会有猫碰瓷,但这位死神先生也不生气,摸摸这只的头,撸撸那只的下巴,活像坐拥后宫的猫王。看着这样岁月静好的画面,喻文州心里多少有些替王杰希抱不平,明明是这么温柔的人却做着残酷的职业…

“杰希很温柔呢。”

“谢谢,但对于干我们这行的来说,明明有能力却不会施救,算不上是温柔的…人吧。”

“那…猫控的死神先生?”

“这个倒是不错,你相信吗,猫是有灵性的,特别是在它感受到爱的时候。”

“我信。”


任务时间已经过去大半,新年将至,家家户户都忙着备年货,王杰希趁喻文州的家人不在,主动提出帮忙打扫卫生。实体化的王杰希全然一副居家好男友的样子,洗衣拖地,还熟练地换猫砂添猫粮,而一旁擦玻璃的喻文州心里有些犯嘀咕

“我…是喜欢上他了吗”

这近100天的朝夕相处,喻文州发现王杰希真的很特别,稳重老成又体贴入微。像长辈一样给自己处理关系的建议;又像是朋友结伴逛街买入冬的第一杯奶茶;生病的时候陪在自己身边寸步不离;撞见特殊情况会立刻关上门后说抱歉;尽管晚上相拥而眠的是小孩子却有种莫名的熟悉和心安。喻文州不是没谈过恋爱,但似乎和王杰希在一起这种的生活状态,让他觉得更像是爱情本该有的样子…

打扫好猫咪的生活区域,王杰希发现喻文州好像看着自己在发呆。

“文州…”

没有回应…

“喻文州!”

“啊?什么事?”

“…鱼鱼这边打扫完了,还有别的地方吗?”

“没什么…其他地方的话…把阳台的柜子整理一下就好。”

来到阳台,喻文州去整理书籍,而王杰希负责给大大小小的相框做清洁,当王杰希擦拭到小时候的喻文州抱着一只白手套黑猫的照片时,他发现相框后面竟然还放了猫条和罐头…

猫零食怎么会在这…鱼鱼叼过来藏着的?东西摆这么满也没落脚点啊…

王杰希想着把零食拿走放回零食柜,手却碰到了相框边一个精美的盒子,突然像过电一样,一幕接一幕的画面涌进了脑海…

王杰希看到了照片上那只小黑猫的一生…被抛弃在纸箱里瑟瑟发抖,被喻文州捡回家取名叫希希,睡在喻文州怀里晒太阳,喻文州去上学前的蹭蹭和碰鼻子,突然一辆车的碾过…血迹模糊了画面,最后定格在喻文州焦急的脸上。

沉睡在脑海深处的记忆像被打开的潘多拉魔盒,挣脱束缚涌现出来…

难道…那只猫…是我?!!

这时王杰希想起在校学习时,老师提过有两种人可以成为领路人,一种是执念太深的亡魂但需喝下孟婆汤忘却前生重新开始,另一种是自出生就在幽冥界的指定职业人。王杰希有记忆以来就是在幽冥界,是个孩童的样貌又是被上任王不留行——林杰钦点的继任者,自然不会往自己是个亡魂的方向想,更何况还是只猫?

王杰希把那个盒子拿了下来捧在手里,脑海里浮现了另一个画面,是他以人型的姿态吻了喻文州,之后变回了猫被人拎起来,这人是…林杰?!

“杰希,我这边收好了,你呢?”

“杰希?”

“我在…”王杰希含糊应了声,转头看向喻文州的眼神带了些许悲伤…

“怎么了?”喻文州发现王杰希变得不一样的神情再看看手上拿的盒子,以为他在缅怀盒子的小家伙。

“他叫希希,这是它安睡的地方。”

“希希?”

“对,我的第一只猫,路边捡回来的小流浪。它很聪明,会自己出门散完步再回来。那天我答应它放学回家就给它做鱼汤喝,谁知道它在小区门口发生了意外,送到医院时已经不行了…那段时间我很难过,光是看照片都会哭,觉得是自己太宽心放任它跑出去才害了它所以非常自责,本来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养猫了,结果2年后妈妈把鱼鱼带了回来,说中分的样子挺像我的。”

听完喻文州说的故事,王杰希有些哽咽“希希它…不怪你…它很爱你的。”

“嗯!是啊,我也很爱它!”

看着喻文州灿烂的笑容,王杰希心口一紧…一个念头油然而生:

…我不想带他走了…


【三、

距离半年之期只剩不到三天…王杰希翻阅了很多资料都没有延长寿命或者暂缓执行的相关记载,去问其他同僚是不可能的…最终用微草独有的药草做交换,从一个老朋友,领路人监管部长——叶修口中打听到了一点有用的消息,领路人可以用自身的功德抵扣延长将死之人的生命,但如果牵扯因果过多强行为之…轻则被负责执法的霸图关押,公务面前韩队可不会讲人情面子,重则…魂飞魄散…

王杰希盘算着自己这20年攒的功绩,让喻文州多活几年应该是可以的吧…

“找到你啦!小队长!”

“方士谦?你怎么在这?”

来的人是前队长林杰的搭档,微草曾经的奶爸,队里的袁伯清就是他一手教出来的徒弟,因为本人熬的一手好汤药被调离微草去了奈何桥。

“害…出任务呗…你没来开会不知道,差不多两天这附近会有一场大范围的交通事故,各队都派人来了,我这个熬汤的就因为有经验也被抓壮丁了,上头生怕人手不够似的,到时候你肯定也要加班的。”

“你说什么…大范围?”

“是啊,差不多快小百号人了吧,挺严重的。”

王杰希看了看方士谦负责的任务资料,对象他见过是喻文州的邻居,再看看系统同批次任务其他队人员的显示…脸色瞬间不好了…

这样的大范围,就是有十个王杰希魂飞魄散也不可能留下喻文州,牵扯的因果关系太多了…无论是作为领路人还是微草队长的职责都不会允许他这样做,他不能这么自私为了留住一个人…拿在场的大半同僚开玩笑…

“小队长…你怎么了…”看着王杰希突然惨白的脸色,方士谦伸手摆了摆…“不是…就缺一次开会你不至于吧…执行任务当中不算考勤,张新杰不会记你一笔的,放宽心啦…”

“不是…我…方士谦,我跟你说件事”

王杰希把事情始末如实告诉了方士谦,后者惊讶的差点从凳子上摔下去。

“你…想起来了?”

“你知道些什么?”看方士谦惊讶的表情他显然是知道些内情的。

“林杰刚带你回来,我就见过你了,小猫猫一只还臭屁的很,你喝的汤还是我调的呢。”

“所以你都知道?为什么不告诉我?”

“职业操守。”

“那为什么我能记起来?难道…方士谦你…当你这么菜吗…”

“少来!我做的汤药全界第一!是你触碰了契机啊,你忘了,所有幽冥界的人来现世是禁止去墓地的,一是上头下了禁制进不去,二是喝了孟婆汤再触碰到自己的遗体,汤药会永久失。”

“所以有生前记忆的人过不了奈何桥只能留下来?”

“对…不说这个了,”收起平时玩世不恭的态度,方士谦一本正经的劝诫起来,“我告诉你啊王杰希,我不管你多喜欢、多在乎那个叫喻文州的小主人,他该走就不能留。”

“我知道…”

“你知道还想这么危险的事情,你要真这么干了…你会怎么样自己心里清楚…微草和其他队的人都在呢…牵扯因果循环其他人的命理也会发生改变,你要微草怎么办…林杰要知道第一个摁死你。”

“他打不过我…我…也不会这么做…”

“不行,安全起见,这段时间我看着你…你要是有一丁点想这么干的动作…我就跟你拼命。”

一周前,王杰希骗喻文州说幽冥界有紧急会议需要回去一趟,喻文州也没多想,毕竟王杰希之前提过,最后的时间领路人一定会在任务目标身边。当喻文州收拾好准备出门,一下楼就看见了在玄关站着的王杰希。

“杰希你回来啦,家里食材不多了,我准备出去买点,要一起吗?”

“文州…我……”王杰希内心很纠结也很痛苦…他很想拉住喻文州说今天你别出门了好不好…可理智的声音告诉他…不能…

“怎么了?你脸色不太好…是不是开会太累…杰希?”

王杰希上前一步紧紧抱住喻文州,现在光是看着喻文州的脸,他的心就好痛…就像十年前被林杰带走的那刻一样,他舍不得喻文州。王杰希轻轻蹭了蹭喻文州的鼻尖,顺势就吻了上去,两唇相碰的瞬间喻文州有些惊讶,原本垂在身侧的手攀附上王杰希的后背,感受到喻文州的回应王杰希轻轻地婆娑着温软的唇瓣却没有更近一步的动作。四周很安静的只有喻文州心跳加速的声音。

“喻文州…我爱你…”

一吻结束,王杰希直接埋在喻文州的肩头让他看不清自己的表情…声音也有些闷闷的…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喻文州有些窃喜“杰希,我…也爱你,我们这样算什么?人神恋?”

“不是人G Q 未了?”

“你又不是聂小倩,那王小希?”

“…希希…”

“…好…希希~”喻文州抬手就去挠王杰希的下巴,王杰希也不反感还像被挠舒服似的蹭了蹭掌心,不自觉的发出了猫叫…

“喵…”

“好啦,希希乖,我出去买个菜,回来给你炖鱼汤~”

“…我等你…”

当喻文州关上门的那一刻,王杰希靠着墙滑坐到了地上,脸埋进臂弯轻声呢喃…

“方士谦…我让他出门了,也没有挽留他…你可以放心了…”

在不远处显露身形的方士谦看着在自己眼前第一次这么低落的王杰希叹了口气。想当知心大哥开导开导又不知从何开口…

“那个我先过去了…差不多也到那人出门时间了,你一会儿记得跟来…”

“嗯…”


【四、

“我giao…DF 渣GC害人啊…”

“妈妈!呜哇!!”

“快快快!这边有幸存者!担架!”

“李女士你好,我是干这行的,这是我的名片。”

“你深井冰啊!”

“本台消息,新竣工的XX立交桥今日发生坍塌…”

现场汽车鸣叫哭喊乱作一团,现世的人们在努力抢救着幸存下来的人,各队的领路人们也在和自己任务目标沟通,喻文州一睁眼就发现自己站在坍塌的桥体边,看着被桥体压扁的车辆再看看自己完好无损的样子不禁感叹,“幸好是完整的不然会很吓人吧…”

事故现场陆续有人凭空出现,睁眼看到这场景第一时间就是向在场的J c 求助却被当了空气,还有看见亲人上前拥抱却穿了过去。接着穿着另一种Z服的人会上前解释,就像初遇王杰希时一样…歇斯底里不肯接受;焦急的询问对方自己的家人朋友是否安好;直接大脑当机一样无措的傻站着…

如果不是早半年前知道,自己的反应也差不多吧…

喻文州在周围寻了一圈也没看见王杰希,想来是场面太混乱不好找吧,于是像原地等待家长的走失儿童一样,喻文州乖乖站在自己醒来的位置等着。

“这是你的号码牌别弄丢了啊,看见那个乌漆麻黑的大门没,进去就行。”

“那…我的妻子…”

“你刚不看见了嘛,去医院抢救了啊,快快快别耽搁时间,赶紧的。”

“谢谢啊…”

“大老爷们还磨磨叽叽…早走早超生,不然还得排队呐!”

魏琛送走眼前的男子便开始寻找没有被指引的落单魂,毕竟这种事故现场捡漏不要太容易啊,而且合理合规,趁姓叶的今个儿不在必须要多捞几个。

“小伙子!干嘛呢。”又一个落单的!

“您好,我在等人。”喻文州看着眼前这个略显年长还带着些匪气的人,许是杰希的前辈吧。

“我看看啊,喻文州是吧,我叫魏琛,看你也是个聪明人,家属啥的你等也是白等,全家健在就你一个。来跟我走吧,带你去轮回。”

“谢谢您的好意,我有自己的领路人,我等的不是家人是他。”

感情不是落单的啊…魏琛看喻文州的表情也不像在撒谎,可这人都站着有一阵子了还没来…不会是嘉世的吧,打个标就把人晾着等会再来领?够损啊…

“咳咳,这样啊。那个我们都是同僚,你跟我走一样的。”

“谢谢您的好意…可…我只想等他…”

不对劲…事情肯定没那么简单…

“你等的谁啊?也许我能帮你问问他什么时候来?”

“真的吗,麻烦您了,他叫王杰希。”

“等等?!谁??”

“王…王杰希…代号叫王不留行。”

“哦…王队啊,你等着…”

魏琛转过头就开始腹诽,好你个王杰希…出去一年了没来开会还能抢人头,不对啊,非要等他来接…不会是…靠啊…有个高英杰不够还要双重保险心够黑啊,不行…王杰希能看上的肯定是个好苗子!

“那个,杰希他临时加派了任务暂时赶不过来,队长嘛,忙~”魏琛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这样,那我还是在这等他吧,谢谢。”

“不如这样吧,喻文州,你跟我走怎么样?我们蓝雨福利不比他们微草差,我看你天赋异禀肯定可以早日上任的。”

“早日上任?”

“是啊,王杰希他那微草都饱和了,你去了也没那么快安排上,不如来我们蓝雨啊,我的推荐信可比王杰希更有说服力。”

“您的意思是…要我加入你们?做领路人?”

“对对对!怎么样,来不来?”

如果成为同僚…那就不用和他分开了,看来老天还是很眷顾自己的。

“可以,但我有条件…”

“没问题!一切好说。”

“好,我跟你走,但我得告诉杰希我先走了,我不想让他白等。”

“这好办,看见那边那个人没,跟王杰希一队的好兄弟,叫方士谦,你跟他说帮忙转告一下就行啦。”

方士谦离开后王杰希一个人在玄关窝了会,鱼鱼蹭过来撒娇也无动于衷,直到灭绝星辰响起了提示音,说明喻文州已经…

过了一阵,王杰希起身走到阳台的柜子前,拿起那张幼年喻文州抱着自己猫身的照片收了起来。顺手撸了一把跟在脚边的鱼鱼后赶往现场。

当王杰希抵达时,其他队的人都在陆续安抚和指引自己的目标对象,负责警戒的霸图成员也在帮忙,正当王杰希打开地图想确认喻文州的具体位置时,上面赫然印着任务已完成。

“怎么可能…”

任务完成意味着喻文州已经去了幽冥界…自己不可能错过时间,到底是怎么回事…难不成是方士谦?!

心里越想越不对,王杰希立刻搜索方士谦的位置,是附近的医院,定位传送一气呵成。

“方士谦,喻文州呢…”

“小队长?等我一下啊。你呢拿着这个号码牌,跟前面护S站边上那个穿黑红衣服的小哥走就可以了,一路顺风,记得好评啊”和自己的任务对象交代好,方士谦才转头看着匆匆赶来的王杰希。

“那个,喻文州…他走了…”

“不可能!亡魂没有领路人是不可能拿到号码牌去轮回的。”

“哎…你没看见霸图的也来了吗…你那小主人跟大部队随韩队走了…这么多人,咱们这1对1的哪里忙的过来啊…”

听到这…王杰希懂了,在大型事故人数过多时,为了工作效率,霸图的确有权限直接跳过领路人将亡魂带走。

“不过你那小主人有话要我带给你。”

“…方士谦!”王杰希以为是方士谦为了让自己没机会挽留喻文州,赶在自己来之前,把喻文州交给了霸图,生气地揪起方士谦的衣领就是要揍人的架势。

“别激动!不是我赶他走,是他看到我衣服上有跟你一样的微草队徽猜我们是同队,主动找过来的!”看着王杰希愤怒的眼神,方士谦恨不得自己此刻有黄少天的嘴速。“他让我转告你,对不起,两次鱼汤都食言了。”

听到了这句话,王杰希松开方士谦的衣领

“原来…他知道了…”

“啊?什么…”

“我是希希…也对,他那么聪明…怎么可能不知道呢…”王杰希轻轻将眼角沁出的泪擦去,闭眼深呼吸调整了一下状态。

“走了方士谦,还有活要干。”转身返回事故现场,王杰希还是那个微草分队意气风发的队长。


尾声

“你们听说了吗,索克先生换人了”

“换了好,魏队那么猥琐,我反正是受不了。”

“就是…现在这个索克先生温柔又体贴,煲汤又好喝…好男人啊~”

“柳非…花痴收一下…”

王杰希刚进微草办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鲜味,看到队员们人手一碗汤有些无奈。

“一大早就这么丰盛,叫的外卖?”

“队长好,不是外卖啦,是蓝雨的索克先生送来的。队长的份在厨房。”

“魏琛?他…会做饭?”这大概是王杰希认识魏琛以来,听过的最魔幻的消息了…一会要不要叫方士谦回来检查下。

“不是…索克先生换人了,汤是见面礼。下次任务要跟蓝雨合作,人在会客室等你。”

“知道了。”

索克萨尔坐在会客室整理着一会要谈的合作计划,刚把文件理好,王杰希就进来了。

“不好意思,索克先生,让您久等了”

“不会,我才刚到。”

王杰希在会议室的门口就觉得这个背影很熟悉,当索克萨尔转身面对自己的时候,看着那张朝思暮想的脸,王杰希快步走过去把人紧紧搂在在怀里。蹭了蹭索克萨尔的脸颊像猫咪似的闻了闻,是他…是他的味道…

“那个,王队?”

“咳…抱歉…我之前是猫,你身上太鲜了,不自觉就…”

“我知道,可能是之前炖鱼汤沾上了。希希的那份在厨房,一会儿可以尝尝。”

“好,谢…”王杰希有些惊讶,当初自己成为领路人时是消除了生前记忆的,他不应该记得啊…“你…还记得?”

“怎么,只许你和林前辈提条件,我就不可以吗?”

果然…心脏这点,喻文州可比自己厉害多了。感慨归感慨,礼貌还是要有的。

“微草,王杰希。”

“你好,蓝雨,喻文州。”

两人的手握在一起,这次他们不会再分开了。



—————【最后的彩蛋唠嗑】————

文笔有限写的不好忘各位不要嫌弃,里面有架构的小细节彩蛋也希望有人能发现它,发现不了就算了😂

以下是王喻两人的时间线。大家就当看个番外?数学不好别太较真…

初识:小文州12岁,奶猫希2个月

离别:小文州14岁,希希猫2岁

重逢:喻文州24岁,王杰希22岁

相守:索克喻25岁,王杰希26岁


私设幽冥时间的流逝是现世的2倍,喻文州是人类被魏老大带回去的时候并非是指定继任者,因为蓝雨这个时候有方世镜和黄少天。照规定,喻文州按生前年龄时间冻结,如果没通过考试还是要去转世轮回的。文州用了近4年的时间成功接替了老方的班,为什么是4年?大声告诉我文州是第几赛季出道的!时间开始流动后,等于25岁的喻文州正式接手蓝雨,成为新的索克萨尔。

而王杰希被林杰带回去就是指定继任者虽然时间没有冻结期但他生前是猫猫,需要忘却猫的处事原则,学习人的知识于是喝了一碗方神特调X,开始在幽冥界念书,直至完成学业。

当两个人再次重逢时,时间也只是短暂同步可忽略不计。

一切都是我的私心…2和4大家都懂啊。

26和25是两人世邀赛的年龄,对喻文州来说经历了现实的12年和幽冥时间的4年他和王杰希的时间才开始同步且真正的同行不分,差不多算是第二赛季王喻两人看台初识的年纪。


以上希望大家喜欢,可以给点评论就更好了(;´༎ຶД༎ຶ`)谢谢大家。

评论(7)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