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喵喵

嗑CP,吸猫猫,产出偶尔挤一点,用来repo~天雷水产

【王喻处处吻·Day19】命定姻缘

悲伤的离别之吻

小虐有,是HE,篇幅限制无法一发完,后续部分会单独放出,灵感来自古早漫画,架空脑洞,私设如山,文笔菜下饭,胡编乱造,我流系列,不喜勿喷点X就好,若要抬杠都是你对,爱你们。

第一次参加联文紧张的一批…_(´ཀ`」 ∠)_


1.

12岁那年,喻文州在回家的路上捡到了一只小奶猫。

台风的临近气温骤降,路上的行人都不自觉加快脚步,喻文州从便利店出来,捧着热乎乎的关东煮准备回家。路过公交站时,突然传来的孱弱猫叫让喻文州停下了脚步,出于好奇便寻着声音找了过去,最后在车站旁的垃圾桶边发现了一只可怜的小团子。被遗弃的小猫绒毛炸起,缩在没有任何保暖措施的纸箱里瑟瑟发抖。

也许是感受到注意自己的视线,小猫抬起头,一双碧绿的杏眼望着喻文州。

“喵呜~”

“如果没有人带它走,等台风过去肯定就没命了吧…”心里这么想着,喻文州却有些纠结,“可贸然带流浪猫回家爸妈会不高兴吧…”

快速将关东煮吃完,喻文州把围巾解下来给小猫盖着,感受到温热气息的小猫蹭了蹭围巾,像是感谢一般轻舔了喻文州还没来得及收回的手。猫舌头上的倒刺触感有些酥麻,看着小猫拱进围巾也依旧颤抖的样子喻文州有些不忍,最终还是连猫带箱一块儿抱回了家。

喻爸喻妈见儿子捡了只流浪猫回来,当即反对要把猫送出去,万一影响学业怎么办。喻文州一再坚持保证,自己会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照顾好小猫,最终双方各让一步,等台风一过去就送走它。

野猫大多是闹腾的,可这只却格外乖巧懂事,撒娇卖萌翻肚皮,不抓沙发也不深夜蹦迪。终于皇天不负有心猫,喻爸喻妈被征服了,小猫顺理成章成了喻家第四位成员。

喻文州决定要给它取个名字,总不能一直叫小猫咪吧。

“叫什么好呢…咪咪?”

“太常见了,小黑怎么样?像电视里那个?”

“老婆,它不黑有白手套,文州觉得呢?”

正当喻文州苦恼的时候,小猫追着玩具跑了过来一脚踩在杂志上。喻文州当即做了决定,起身把杂志捡了起来看着封面上印着大大的希望二字,转头就告诉爸妈。

“就叫它希希。”


2.

希猫来喻家已经快一年了,喻文州发现,他的希希很聪明虽不及动画片里的黑猫妖精,但也足够让人喊别耽误孩子上学了。

现在的希猫不再是个小毛球,修长的身子配上大长腿、优雅的白手套和翡翠一样的眼睛,昂头迈着猫步能走出君临天下的气势,哪里还有小时候缩在纸箱里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样子。

而且比起罐头、玩具,希猫最喜欢的其实是喻文州,早已成年的希猫迎来了猫生中第一次发情期,最先遭殃的竟然是喻文州的换洗衣物,总被希猫偷偷叼进自己的窝里进行不可描述…这可让喻妈妈感到头疼。

“文州啊,希希也是个大猫了,要不要给它绝育啊?”

!!什么?!绝育?!!

原本趴在吊床里慵懒晒太阳的希猫瞬间清醒,满脸惊恐地看向喻妈妈。

“妈,你别吓着希希,它眼睛都瞪一样大了。”看着希猫的表情喻文州觉得有些好笑甚至还想录下来。

见喻文州这么说,希猫当即从吊床跳下来钻进喻文州的怀里发出抗议的猫门粗口…

“不可以!喻文州你要是敢答应我就偷吃你的白斩鸡!在你床上拉屎!”

然而这猫语传到喻文州耳朵里,只是不同调的喵喵喵,比起粗口更像是是委屈了在哭诉。

“妈,希希都委屈的要哭了。”

希猫生气地抬爪用肉垫拍拍喻文州的脸表示抗议“放肆!谁哭了!这是警告!警告知道吗喻文州!”

喻文州不以为然,权当是希猫是在撒娇,把猫抱起来蹭了蹭鼻子,“好啦,不难过,我们不绝育好不好,但是你不可以再偷我衣服了知道吗。”

“这还差不多,不过衣服的事…再议吧。”得到满意答复的希猫伸出舌头舔了舔喻文州的脸颊,挣脱怀抱又跳回了吊床享受午后的日光浴。

“那你可要看好他,别被外面的小母猫拐走了。”喻妈妈看着一大一小的互动无奈妥协。

“放心吧妈妈,希希很乖的。”


3.

打脸总是来得太突然…下个发情期来临,希猫没有再打喻文州衣服的主意而是直接跳出了院子去外面疯。当喻文州放学回家一开门,原本会蹲在玄关等他的猫今天竟然不在。

“希希~希希??”

以前只要喻文州喊名字,无论在哪个角落窝着的希猫一定会跑出来,现在上上下下喊了几回别说猫了,毛都没有…看着通往院子的窗户开着,喻文州慌了…吓的赶紧出门去小区外找。

不会真像妈妈说的…希希被外面的小母猫骗走了?

喻文州想希希要能幸福也好,是自己不舍得它,可它要走…起码把女朋友带回来看看再走啊,真是有了媳妇儿忘了爹,爸爸真的很受伤…越想难过,眼泪也不禁流下来。

最终一家人找遍整个住宅区也毫无收获,喻文州经不住睡意袭来,到家倒头就睡。


第二天喻文州早早起床准备去贴寻猫启示,一下楼就看见希猫在客厅悠闲喝水,喻文州差点以为自己在做梦,激动地跑过去抱着猫又亲又吸知道被希猫嫌弃的推开才确定,他的希希回来了。检查了一下没有受伤,再捏起猫爪看着略脏的肉垫,喻文州有些生气地弹了猫鼻子

“希希,下次不许彻夜未归知道吗。”

被吸懵逼又莫名挨揍的希猫本想暴躁反抗,可望着喻文州那通红的兔眼睛又安分了。

“原来我不在你会睡不着吗…真拿你没办法,我等你回来就是。”

之后为了方便希猫外出,喻爸爸在通往院子的门下开了一道宠物门,早晨希猫送喻文州去上学后自己去浪一浪,傍晚喻文州放学回家就能看见希猫在院子里蹲着,等他回来帮忙擦干净肉垫一块进屋。


4.

“这是哪…”

希猫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很奇怪的桌子上,身上盖着块白布,一旁不认识的机器滴滴作响,整个空间都弥漫着苦涩的气息。

“哟!希希,你醒啦~”

希猫闻声回头,是一个陌生人。在这满屋白的色调中,男人的黑色西装和绿衬衫倒显得有些扎眼。

“你是谁?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

“差点忘了,我叫王不留行,你也可以叫我林杰,现在的情况是,你死了,我是来接你去轮回的。”

“我不信。”希猫一脸别以为我是只小猫猫就很好骗的表情。

“不信啊?你想想你之前干什么了?”林杰好心的提醒,毕竟帮助任务对象接受已死的现实也是工作的一环,万一这猫不肯跟自己走,做了地缚灵那今年微草的KPI就…哎…

希猫闭眼努力回忆着,走马灯的影像一幕幕展开…出生和兄弟一起踩奶、被装进纸箱丢弃、遇见喻文州被带回家、和喻文州玩逗猫棒、目送喻文州去上学还约好了晚上喝鱼汤、傍晚散步回来、刺眼的灯光、逐渐被猩红浸染的画面、还有喻文州的焦急的哭声…

文州的…哭声?!

希猫竖起耳朵仔细聆听,果然有喻文州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文州他…在哭…”

“想起来了没?想起来我们就…喂!你去哪啊!”

希猫顺着声音跑了出去,似乎没有发现紧闭的大门自己竟毫无阻碍地穿了过去,跑进一间房门未关的屋子,希猫看到喻文州怀里搂着一团带血的白色包裹,蓝色的校服上还有着大面积的血色印迹,脸上的表情是希猫从未见过的悲伤。

“小朋友,你送它来的时候就已经不行了,对不起,我们尽力了。以后有新的猫猫,千万不要再让它跑出去了,很危险的。”

医生说完后离开了诊室,喻文州一个重心不稳跌坐在地上,他的忍耐到极限了,紧紧抱住怀里的包裹,泪水夺眶而出,医生刚刚说的话还回荡在耳边,提醒着他,希希已经不在了…

“希希…一定很痛吧,对不起…我不该那么宽心放任你出去的…去了喵星要好好吃饭,不可以挑食…”

喻文州的眼泪像断线的珍珠,穿过希猫一颗颗砸在地上。希猫想跳进喻文州的怀抱却扑了个空,尝试几次都无济于事,只能焦急地围着喻文州转圈

“文州,你别哭,我不疼,我没回什么猫星,我就在这里,你看看我呀。”

“希希猫啊,别白费力气了,你都凉凉了,碰不到生者的。”看着一遍遍从喻文州身上穿过的希猫,林杰也是无奈。希猫不肯罢休甚至想钻回那具早已凉透的身体里却是徒劳。

接到电话的喻爸和喻妈赶到医院将喻文州带回了家,希猫不肯跟林杰走,硬是一路追着车跑回了喻家。

一家人对于希希的突然离开都很难过,决定办个小葬礼感谢它曾经的陪伴。而希猫只能和林杰一起当观众看着。从宠物葬礼回来,喻文州将装有希猫骨灰的盒子带回了家,摆放好零食和照片,供奉在以前希猫最喜欢登顶的书柜上。

距离离世时间已经过去快一周了,期间希猫寸步不离的跟着喻文州,丝毫没有理会林杰的意思,但凡林杰想抓它就跑远嘶吼,全然一副你试试就逝世的架势,它想陪在喻文州身边,哪怕多一刻也好…过于强烈的执念林杰想抢抓都没辙。

“猫大爷,猫祖宗!这您头七都要过完了!再赖着不走就成地缚灵啦!”林杰终于忍无可忍,看着任务计时即将走完,为了微草今年的KPI必须带走这只猫!

“我不走…”

希猫盘成一团睡在喻文州的枕边,就算碰不到,靠近一点也好受些。

“大哥…咱打个商量,你跟我走,我保证你将来还有机会再见他成不成?”

听到这话希猫来劲儿了,当即起身跳下床走到林杰跟前。

“你拿什么保证?”

“我好歹也算是个神,骗你一只小猫咪有好处吗?”

“有,你想带我走。”

“……你说的好有道理…”

“所以你骗我?”

“当然不是,只要你答应跟我走,我可以推荐你做领路人,只要你合格上岗,不但有机会再见到他,他还能看见你,你也碰得到他,怎么样?”

“那以后我能一直陪着文州?”

“这个…不能太久,来现世都是工作最多半个月就得回去了”

“……太短了…三个月”

“我…操…太多了!一个月!”

“……一年,不然我不走了”说着希猫当即转身就想跳回床上。

“半年!不能再多了!我权限就这么多,你爱要不要!”

“成交!”希猫抬起猫爪摁在林杰手上表示达成共识。

总算搞定这猫祖宗了,这下KPI有救了!微草还多个有潜力的新人~林杰你真棒!

“给自己取个名字吧,之后去幽冥报道工作总不能一直叫猫的名字。”

希猫想了想…王不留行…林杰…

“那…我叫…王杰希…”

林杰表示无语,这凑一块还挺不错的。

“现在可以走了吧。小杰希?”

“嗯…”王杰希看着熟睡的喻文州还是有些不舍,以前它总是盘在喻文州的枕边睡觉,现在是喻文州怀抱着用它照片制作的抱枕。尽管碰不到,王杰希还是跳上床去蹭了蹭喻文州的鼻尖。

“算了,反正你也算我徒弟,师傅帮你一回。”

林杰打了个响指,王杰希只觉得自己的视角变高了许多,毛绒绒的爪子变成了手?!

“暂时让你变成人形以后自己学,快点啊,时间不多了。”

王杰希趴在床边试探的伸手摸了摸喻文州的脸,真的可以碰到了!

“文州,我要走了,答应你的鱼汤,我下次再来喝。”说着王杰希轻轻地蹭了蹭喻文州的鼻尖,熟睡中的人并没有过多的反应,温热的气息洒在脸上痒痒的,王杰希心里却泛起了酸楚,身体下意识前倾,微凉的一吻印在喻文州的唇上。

月光洒进来罩在王杰希身上,像极了童话里吻醒睡美人的王子,可他知道就算他的睡美人醒来,也看不见他。

一旁的林杰看着这吻别的场景觉得有些三观碎裂的魔幻…

“你们猫…都这样?”

“不是…方盒子里的人会这样做,分别的时候碰一碰嘴,不久就可以重聚。”

“方盒子?额…原来猫真的会看电视啊…咳咳…时间差不多该走了啊。”

法术失效,王杰希又变回了猫咪的样子,最后不舍地舔舔喻文州的唇角,跳下床一步三回的走向林杰。倒计时响起,时间就要到了再不走就是功亏一篑,林杰赶忙将通往幽冥界的大门打开,拎起王杰希的后颈皮就是百米冲刺。

“喵呜…”文州,等我回来…


“希希!”

仿佛听见熟悉的猫叫声,喻文州从睡梦惊醒,起身触碰到掉落在地抱枕,他才意识到刚刚的声音许是个梦吧。


5.

车水马龙的街道上,行人都裹着厚厚的羽绒服,一个身着米色风衣加牛仔裤显然是不怕冷的180型男,凹造型似的依在一个小巷口,时不时滑动手机屏幕再看看巷子里。

“就是它,偷了我的零食!打它!”

几个怒气冲冲的孩子,拿着弹弓石子不停地砸向一只蜷缩在角落的小狗。脏兮兮的,很瘦小,一看就是流浪许久,面对孩子们的殴打无力反抗只能发出呜咽声求饶。

过了一阵许是伤势严重,小狗不叫也不动了,孩子们见着无趣上前踢了两脚便嬉闹着跑出了巷子。

男子看着嬉笑远去的孩子,目睹一切经过却没有一丝愤怒,把手机放好走了进去,此时巷子里竟有两只花纹一样的小狗,一只遍体鳞伤瘫倒在地,一只精神饱满守在一边,见王杰希靠近发出威慑的叫声。

王杰希也不怕它,从口袋里拆了一袋肉干,蹲下身递了过去。

“小家伙你好,我叫王杰希,代号王不留行,是来接你的,跟我走吧”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